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推进
分享到:
新建:“双保”行动进企业“用工义诊”促和谐
  •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5日,新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赴辖区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熙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用工义诊”活动。通过上门对企业的“问诊”并予以“手把手指导”,全力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保劳动者基本权益落实。

活动现场,新建区仲裁院的仲裁员们、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的公益律师和企业人资经理、职工代表开展面对面的座谈,向企业和职工宣讲法律法规政策,增强企业合法化、人性化用工和劳动者知法懂法理性维权的意识;通过现场查看企业规章制度或员工手册、薪酬标准及组成、绩效考核表等纸质材料,帮助企业排查在用工管理、规章制度、劳动保护、争议预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扫清阻碍企业合法经营壮大、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发展“绊脚石”。

据了解,新建区仲裁院已为辖区6余家企业开展了“用工义诊”活动,受到了企业家、人资经理及广大劳动者的一致好评。今后,该院将常态化为企业开展“用工义诊”活动,一以贯之将服务重心前移,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开展讲法释法普法宣传,帮助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夏强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