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2020年新建区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20年新建区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为全面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新建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成因疑似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2020年更新发布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录4家,均与新建区政府签订了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重点监管企业制定了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并完成用地土壤环境自行监测(除纳入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的企业外),监测结果已通过当地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

截止202012月底,新建区共建立疑似污染地块调查地块清单9个,通过土壤环境调查结果显示未超标地块6个,目前未发现污染地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