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园林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城 市 管 理 信 息

(第57期)

新建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编   20210306

【工作动态】

区园林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新建区园林所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宣传氛围、完善分类设施等多举措进行抓落实,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成立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党政工齐抓共管,明确专人负责,实现全员参与。同时,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的重要论述,并组织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相关内容。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制定了《新建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生活垃圾分类方案》、《新建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制度》、《新建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垃圾分类宣传员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从上到下统筹推进,围绕垃圾分类建立完善工作例会、督导检查、问题台账、整改落实、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结合园林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家喻户晓。127日,组织30余名职工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戴口罩、拉横幅,分别在子实路、友谊路、自强路及各个游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引导大家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并呼吁居民群众从日常生活开始,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而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是完善分类设施,严格投放。今年2月份,在我区6个游园分别增设1组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并在显要位置设置、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明确各桶站负责人,充分发挥单位巡查队伍、党员志愿者等垃圾分类指导员作用,督促群众按要求分类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