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公安分局昌邑所为辖区非婚生育儿童办理落户
  • 发布时间:2021-05-06 16:1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党史学习开展以来,昌邑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昌邑所窗口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着为民服务理念,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所民辅警也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近日,我辖区一群众来到户籍窗口咨询自己孙女上户口事宜,经户籍民警了解询问得知:其儿子陶某与女朋友涂某在2016年生下一女孩,因未达到法定年龄没打结婚证,后来小孩父亲陶某因犯罪入狱,小孩母亲涂某与陶某分手离开再无联系,现小孩马上到读书的年龄,户口问题一直没解决。根据户籍管理规定,非婚生育子女随父上户需做亲子鉴定,我所民警立即协助群众与鉴定机构取得联系,并与洪都监狱积极沟通协商,随后带领群众前往洪都监狱采集陶某血样交给鉴定机构。几日后,群众带着材料来户籍窗口顺利为小孩办理了户口登记,并连声感谢民警的帮助,称人民警察是真心为民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是百姓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