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841-9536-2071-7922-82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公安分局 生成日期: 2021-06-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建公安分局流湖所帮退伍老兵找到老战友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流湖派出所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近日,帮助一退役老兵寻找到了其失联多年的战友。

多方牵线,老兵终圆梦

  5月27日,退役老兵邹兆堞来到新建分局流湖派出所反映情况,称自己要寻找一位老战友,只知老战友叫刘小军,是新建区内某带湖字乡镇的人。流湖派出实习警员刘国斌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徐平金同志汇报,徐所长非常重视,安排民警查询人口系统、调阅户籍档案,终于通过民警细致耐心的查询对比,最终查询到刘小军老人的户籍归属新建区松湖镇,并了解到刘小军老人住在新建区新城花园小区。后民警利用下班时间,驾车将邹兆堞老人送到刘小军老人家楼下,刘小军老人已在小区门口等候多时,两位老人见面潸然泪下,时隔50多年再相见,千言万语化成一次次深情的拥抱。

回忆往昔,念峥嵘岁月

据了解,1968年,18岁的邹兆堞当兵入伍,入伍后与刘小军成为战友,共同经历艰苦的集训,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当时就是训练、打仗,经历不在话下,总会对刘小军有一定挂念”邹兆堞表示,他们是同省、同班的老战友、更是历经患难的兄弟。退伍后,邹兆堞就与老战友分开,从部队回到地方,他一直在打听老战友的消息,但由于种种原因,几十年来始终没有找到,这也成了他的心结“当时和他是最要好的,就想要找到他,我还没退休就开始找了,当时不知道哪个村,去问谁呢?但我有这个信心,一定能找到”邹兆堞老人说。

  两位老战友握着民警的手说道:“感谢流湖派出所同志们的热心帮助,让我和我的老战友时隔50多年还能见上一面,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恐怕这辈子都见不到了。”流湖所民警也为老战友们跨越半个世纪的真挚战友情所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