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244924-0401-2022-01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公安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2-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望城派出所:借鉴经验,提前预案,积极应对学生办证高峰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新学年刚刚开始,派出所户籍窗口突然迎来了学生办证高峰,经了解,原来是今年开始八年级学生参加模拟会考需办理身份证,为了让辖区广大学生以最快速度办好证返校上课,望城派出所借鉴经验,提前预案,积极应对集中办证,保障每位群众顺利办证。

2月19日,周六,在分局轮值点办证的望城所户籍民警发现前来办证群众不同于往日,人数特别多,且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经了解,才知原来是今年开始,初二学生就将参加模拟会考需要使用身份证,老师通知学生前来办证,时间很急,所以将出现集中办证高峰。民警迅速将此情况向分局户政大队汇报。同时长值班领导也迅速安排民警前来户政窗口支持,并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向所有前来办证的学生家长承诺,请大家不要担心,不论多晚,会一直坚持到办完每一张证。整个办证现场虽然人员众多,但是井然有序,忙中不乱。

轮值结束,户籍民警需要回到本所办证岗位。望城所在工作日也将迎来集中办证,周末所长蔡逢春同志提前在工作群进行调度,要求窗口工作民辅警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高度出发,以饱满热情提前到岗,调试好机器系统,提高效率,保证顺利办证。同时安排警力解答群众提问,维护现场秩序,缩短办证时间。

    望城所派出所因地制宜,在派出所户籍窗口面积限制,也没有取号机,不能单纯人员排队,工作人员便根据先后顺序用各户所持户口本进行排队,发现有残疾人家长,怀孕家长向其他人员做好解释后,优先提前办理,至目前,望城所集中办理身份证265张,快捷、高效人性化的做法和服务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