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244924-0401-2022-01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公安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4-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务服务不打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 浏览量:
  • 字体【      】



疫情之下,望城派出所的民警们各司其职,前线民警日夜在防疫一线值守,窗口民警同样坚守岗位为民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线上办,多方式、多渠道,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01
急之所“急”

图片

4月13日,铜源村居民肖女士在警民联系群里向民警反映,自己的身份证已过期,因疫情不能外出领取新证,银行卡等金融账户处于休眠状态,目前孩子正在申请助学金,急需有效身份证件。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电话与肖女士本人核对信息,并做好登记。虽然天色已晚,白天负责巡逻宣传的民警刚回所里,便带着准备好的身份证前往铜源村,在约定好的村委会,民警将做好消杀处理的身份证交到了肖女士手中,喜出望外的肖女士对派出所的高效负责一再表示感谢。

02
“陈”埃落定

图片

4月12日,辖区中国安能集团公司集体户管理员给民警打来电话,咨询原部队未改制前,本单位的肖先生在望城所申请办理“家属随军”的准迁业务,因个人原因,后续一直未迁出。现需要在本市其他所落户,因前期已有申请记录,不能再次申请。

民警根据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却一直未查到记录。在反复确认信息后,经验丰富的户籍民警彭秋艳想到这可能是一笔多年前的业务,最终在另一用户4年前的记录中找到该信息。但此期间,户籍审批系统经历过几次调整,彭秋艳在请教其他同志后也未找到解决办法,便只好先留下当事人联系电话,告知处理好后再与他联系。

当天下午,彭秋艳在分局户政大队的指导帮助下,最终将此问题处理好。得知结果的肖先生十分开心,对于民警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03
迎“难”而上

图片

新余市居民陈女士,最近有些忧“愁”,她在社保登记的身份证号码与目前使用的对不上,影响到其社保金发放,陈女士回忆可能与她早年在南昌读书时落户有关。

30年前,陈女士是望城镇某技工学校的学生,根据规定她将户口迁到望城派出所,并办理了一张属地望城的身份证。毕业回到新余也使用过这张证,但落户时,却忘记将身份证进行登记,当地派出所又重新为她编码,以致前后两张证号不一致。了解情况后,民警丁鹏暐迅速展开调查,因年代久远,档案查找存在很大的难度,在迁出和迁入的档案资料中均未发现线索。经过民警几天几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在身份证编码表找到了陈女士的名字。

因疫情期间,丁鹏暐只能通过电话主动与新余市某派出所户籍民警说明情况,拍照传送编码表与对方核对。在双方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跨越150公里,足不出户,顺利帮陈女士解决这件“愁”心事儿。

04
未来可“盼”

图片

马先生四年前在锦苑阳光小区购房,今年正式入住,他和妻子户口一直都分别落户在南昌不同的集体户,二人工作都比较忙,无暇顾及户口的问题。如今,马先生的妻子即将临盆,家中新成员即将到来,孩子出生后落户成为这个小家庭当前最关心的问题。由于夫妻双方是集体户,民警便与马先生联系,为他准备好相关资料先办理好现住址落户。

16日,在得知马先生的妻子平安产子的消息后,民警立即通过电话告知其出生入户及迁移需要的材料。20日,民警为马先生女儿办理报生,并将其妻子的户口办理了落户,在这个特殊的四月,一家人终于在期盼中“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