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244924-0401-2022-01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公安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5-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力以“复”!新建公安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 浏览量:
  • 字体【      】

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学,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新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副区长、公安局长吴建军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护校安园”工作,明确了职责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分局治安大队牵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派出所、特巡警大队等多警种联动,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及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开展复学复课后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复学复课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3日,复学复课第一天,全区共投入警力200余人次,严格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原则,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护学”机制。一大早,各派出所以及万警千车下基层护学岗民警提前上岗,早早来到辖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对校园各项安全设施进行再检查,切实做到复学复课“零风险、零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近入学时间,执勤民警协助学校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时刻提醒返校学生及家长佩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即停即走,热心为大家提供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结合省厅市局部署开展的“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各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模拟体验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溺水事故基本急救、自救宣传讲解,上好复课后的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全区复工复产复学正有序推进,新建公安将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企护学,主动靠前、科学部警,为辖区复工复产复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