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988658--2021-00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7-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玮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是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重点工作。突出政策解读,有序推进决策执行公开,加强重点信息领域公开,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二要查弱项补短板。围绕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结果、省市工作情况通报,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重点信息的公开。三要抓保障促落实。加强对全部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考核,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是推进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和殷切希望。长期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1〕3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0〕17号)等文件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两化成果应用、加强政策解读公开、规范政务平台建设等,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持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攻重点、提效能,依法依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一要做好基础工作。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专区、便民热线等平台,及时公开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及其执行情况,将政务信息由自上而下的单向输送,转变为双向互动的交流与公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我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奋力突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重点领域改革、科技创新、减税降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出台的重大政策解读;健全完善政务舆情常态化处置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经济金融、工资拖欠等方面的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三要不断提质增效。围绕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加强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融合线上线下政务公开和服务,加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力度,扎实开展基层示范创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