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37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政府办组织召开政务公开目录调研座谈会
  • 浏览量:
  • 字体【      】

围绕如何做好政务公开目录,让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有标可依,8月31日,我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政务公开目录调研座谈会。目录梳理涉及全区33个部门、各乡镇(街道)。调研座谈会采取“一对一”沟通方式,就政务公开目录编制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认真梳理。

明确职责,凝聚思想共识

印发《新建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方案的通知》,确保了目录编制工作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同频。各乡镇、各政府组成部门确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实施,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统筹,确保扎实推进

在目录优化、调整过程中,重点参照上级目录清单、部门三定方案、行政服务事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四个”依据,将属于县级权责范围内的事项再次梳理,及时调整部门领域事项,实现了目录事项的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渠道、对象、方式等要素规范标准。

调研转化,提升工作实效

为切实提高质效,做优做精政务公开目录,通过调研座谈方式精准沟通,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点对点”教学,进一步解决业务人员政策掌握不准确、目录公开要素不完整等问题。在本次调研结束后,我区将及时对新建区政务公开目录进行优化定稿,并在区政府网站“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中集中对外公开。

政务公开目录的不断优化,进一步明确了事项公开标准,提升了信息公开规范,最大限度压缩了信息公开随意性,为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列明了“任务表”,也为群众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提供了清晰的“监督表”,用规范化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各部门、乡镇(街道)将在本次座谈沟通的基础上对标准目录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确保公开要素完整规范,在政务公开方面做到精准聚焦、覆盖全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