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11-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我区建成2万吨无人值守污水处理项目
  • 浏览量:
  • 字体【      】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建设,近日, 我区2万吨无人值守污水处理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缓解昌北地区生活污水处理压力,有效保护乌沙河的水质。

该项目全称为新建区乌沙河污水处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应急工程,项目位于城区礼步湖马栏圩以南环湖路以东,占地面积12.3亩,总投资约为8600万元,日处理污水规模达2万吨,采用国家“十二五”重大标志性成果---江西金达莱FMBR技术及“源头截污、就地治污、集散结合、活水利用”分步治理模式,对乌沙河溢流污水及居民生活污水就地治理,处理后水质达到地表水准IV类标准,可以循环再生利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主要包括 1个集中调节池和40个日处理500吨的污水处理罐组成,采用较为先进的膜技术污水处理工艺,从生活污水先进行预处理,再进行膜技术污水处理器,最终达到排放及回用,同时具有无人值守、现场噪音小、没异味、见效快等优点,目前已成为我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