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3-048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0-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区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建设
  • 浏览量:
  • 字体【      】

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积水内涝、消除黑臭水体的治本之策。2022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建设,实现污水入管,雨水入河,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10月12日,在工业三路雨污分流改造丽水家园段,污水管道已经完成铺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路回填作业。





全长1800米的新建大道(花果山路到礼步湖大道段)雨污分流改造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从一处围挡进入改造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处深基坑工作井,井底有一条直径为1.5米的管道正在进行顶管作业。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生产副经理罗文雄告诉记者,施工单位组织人员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项目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我们排水单元的总任务是517个,去年完成了114个,今年目标任务是184个,目前已经完成了100个。”罗文雄表示,市政道路改造已经开工了4条,计划10月份启动工业四路、工业五路及长征西路市政道路改造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涉及517个排水单元、28条市政道路,改造面积约34.9km²,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混错接改造、排水管道清淤修复等。施工周期为3年,预计2024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城区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率,完善排水系统,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