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3-05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项目一线 | 458个窨井盖提档升级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井盖与路面浑然一体,汽车碾轧之后没有往日的‘咣当’声,我们出行更顺畅了!”常年在新建城区跑车的专职司机黄文江发现,城区多条道路的窨井盖进行了提档升级,井盖与路面一样平整,出行更舒适、安全了。



那么,提档升级后的窨井盖有哪些新功能?施工人员又是如何保持窨井盖与路面水平一致的?带着这些疑问,11月2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霁亭路与长麦路交通路口,多个窨井盖正在进行安装施工。施工人员将老旧窨井盖拆除后,借助切割设备将窨井周边路面切出一块约1.5平方米的方形区域,再安装上新型的窨井盖,并用沥青进行缝隙填平,达到与路面水平一致。记者注意到,新型窨井盖为预制一体化井盖,外方内圆,表面浮雕了南昌城市形象标识“飞阁流丹”,并标注了井盖编号和类别;井盖内侧设置了铁制防坠网,大大提高了窨井盖的安全性。



“原来的窨井盖经过车辆的反复碾轧,会存在井盖下沉、移位、翻起等现象,过往车辆不得不紧急制动或绕行躲避,无形中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车辆碾压通过时往往也是伴随着‘咣当’声,夜晚尤其明显,让周围居民不堪其扰。”施工现场负责人晏新林向记者介绍,新型窨井盖与旧式井盖最大的不同是,它不再是一个单独的圆形铁盖,而是附带着一个方形水泥井座,直接镶嵌进地面,可以做到与路面浑然一体、平顺连接,减少车辆碾压而产生的异响,既能提升城市品质,又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提档升级的窨井盖共有458个,主要分布在我区的霁亭路、兴国路和长麦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