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3-05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项目一线 | 新建区雨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度刷新
  • 浏览量:
  • 字体【      】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日,我区雨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47个施工点位、376名工人同时作业,开足马力,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全力跑出城市品质提升加速度。

11月15日,在区雨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工业三路施工点位,记者看到,一条全长1380米、宽约1.5米的管道铺设作业区,施工人员正借助机械设备进行道路回填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施工人员从早上7点,工作到下午6点,确保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区雨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副经理黄凯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我区有21条市政道路需进行雨污水改造,截至目前,已有6条市政道路雨污水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其中,工业二路雨污水改造已完工,新建大道(礼步湖大道-花果山路口)段完成48.3%、工业三路完成80%、霁亭路完成67.5%、工业五路完成72%、工业大道(兴国路-工业大道段)完成30%,新建污水管长度4.42km。



把市政道路下的雨污水管比作一条条大动脉,那排水单元就好比是毛细血管。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在雨污水改造项目施工中,施工方将21条市政道路以外的区域分成484个施工排水单元。位于工业五路的新源纺织公司就是施工排水单元之一。该点位的雨污水改造于今年10月底开始,经过两周的奋战,已经完成了整套污水系统改造,目前正在进行约80米长的雨水管铺设。“在施工前期,我们对排水单元的雨水管进行了全面排查,以确保没有缺失雨水管。同时,对涉及积水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黄凯说。



据项目部工程进度统计,目前已完工了281个排水单元工程建设。项目整体预计2024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实现城区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率,完善排水系统,解决城市内涝等问题,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通过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将有效避免污染周围环境,对提升排水能力、控制水环境污染,提高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的承载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区水投公司前期部副部长胡衡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