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领导在厚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13 17:3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区领导在厚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盯紧、落实区委、区政府2019年“秋冬巩固”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珠在厚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党委书记万庚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万新华等人陪同。

在闸上村委会,刘珠认真翻阅资料、仔细查看贫困户档信息,重点核对贫困户“雨露计划”、“医疗报销”、“就业保障”等数据,同时指出,要切实完善好“一户一册”、“一村一册”档案资料台账,做实做细精准帮扶工作,确保户档资料更新及时、数据精准、逻辑规范。

随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卢强汉就近年来全村如何贯彻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如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如何高质保量确保贫困户不返贫、如何针对各级指导组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举措以及如何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建设的水产品养殖基地、马鞍岭种植基地项目和新培育的猪头山蛋鸭养殖项目四大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珠要求,要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贫困户退出标准不动摇,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一是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到位。要把改善贫困村基础条件作为精准扶贫的首要任务之一,持续优化扶贫思路和强化攻坚措施,重点实施村级道路硬化、安全饮水、危旧房改造、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等建设工程,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班子成员相互配合要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区、乡、村三级合力抓脱贫的格局。三是帮扶干部责任落实要到位。既要定期上门上户帮助贫困户清理家中环境,又要详细了想解在村和在外的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各项整改措施要到位。要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夏季提升”整改和“秋冬巩固”三大攻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举一反三、做好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工作。

刘珠强调,要高度重视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扶贫政策;要做好动态管理,抓好贫困档案建设;要进一步谋划开发新型扶贫产业项目,坚固产业堡垒,确保贫困村出列后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全乡上下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要以“不怕查、怕不查、查不怕”的底气,扎实推进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持续提高脱贫质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而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