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就业培训暖人心,退捕渔民赠锦旗
  • 浏览量:
  • 字体【      】


“情系企业见初心,服务百姓送技能”,近日,退捕渔民代表万德云来到新建区就业局,送上了一面锦旗并代表企业内全体培训人员向新建区就业局表示感谢之情。

自今年一月起,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和长江干流江西段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新建区涉及禁捕渔民7305人。如何使得上岸的退捕渔民实现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推动渔民向市民的转变,新建区就业局采取了如下举措:

提供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对接当地产业发展和渔民就业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选取就业范围广的专业开展消防安全员班、保安班等,旨在提升退捕渔民技能,让其能够更快、更好地投入新工作、新环境。截至11月底,已开办6期培训班,培训学员223名。

微信图片_20201225110818

开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联系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有就业欲望的退捕渔民举办专场招聘会,目前已开展退捕渔民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6场,期间发放招聘岗位信息宣传资料17000份,一对一发送就业服务信息11436条。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将用工信息和岗位送到退捕渔民身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平台系统新录入用工单位465家、岗位工种数2053个、就业职位数14533个。

发放一次性交通补贴。截至目前已受理退捕渔民一次性交通补贴544人,其中省外164人共计82000元、区外省内380人共计114000元,合计金额196000元。

微信图片_20201225110711

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新建区就业局将一如既往竭力为人民服务,继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落实好各项就业帮扶政策。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将用工信息和岗位送到退捕渔民身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