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6-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就业局举行“地摊新经济 直播新就业”主题交流会
  • 浏览量:
  • 字体【      】


619日,新建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在新都宾馆举行新建区“地摊新经济,直播新就业”主题交流会。练摊不是单纯的沿街叫卖,地摊经济也有新内涵是交流会的主旋律。来自全区的城乡贫困人员、退伍军人、个体经营户等共63人参加交流会,其中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8名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参加会议。

此次主题交流会是新建区就业局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为全区有效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积极应对今年新冠肺炎对就业创业带来的影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支持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新政策出台,助力引领全区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就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的一次具体行动。

此次主题交流会上,新建区就业局对学员做政策法规讲解、经营范围指导、业内经验分享、抖音新媒体运营、实地观摩学习等实用内容。还特别邀请了有丰富经验的专家、网红摊主为学员们授课。交流会规模不大,但内涵丰富,尽接地气,效果颇佳。

据了解,新建区就业局将会把此类培训服务活动常态化,希望给市民朋友们带来多渠道灵活就业机会,真正体现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为全区就业局势保持持续稳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