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7748-1420-03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0-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职业指导】开展就业帮扶招聘活动 助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新建区长堎镇礼步湖大道世纪万象城广场开展江西省退捕渔民就业帮扶系列招聘活动的首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全程贯穿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和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决策部署,促进生态、生产、生活有机统一、共赢发展的根本宗旨,是按照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努力促进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保障渔民根本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帮助退捕渔民实现转岗就业的一次重要工作举措。招聘会上,共有42家企业参加,涵盖生物医药、环保、文化传媒、电子科技等多个行业,诚邀了江西乾照光电、江西金达莱环保、江西联塑、永辉超市、麦当劳等知名企业,提供了销售、仓管、营业员、冲压工、文员等多个类别的岗位共计4152个。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400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达成就业意向454人,现场录用人239;招聘信息报、招聘简章、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单)等政策和业务宣传资料共发放5000余份。现场共设置四个专区,一是就业招聘区,在醒目位置注明招聘行业、招聘对象、薪酬待遇等,招聘采取自我推荐、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在招聘专区窗口前,众多求职者在询问或交谈,企业的招聘人员则仔细向对方讲公司详情和招聘要求。二是政策宣传区,由新建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针对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特别是促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的政策进行咨询、宣传、解读以及政策宣传品发放。三是免费技能培训区,为有培训意愿的包括退捕渔民在内的劳动者详细讲解免费就业创业培训优惠政策,并可现场报名。主要提供三种技能培训,即企业职工岗位培训,支持企业发展、提升职工就业技能,实现“招工一人、培训一人”目标;创业培训,按照国际劳工部统一规定实行SIYB模式,使创业者掌握创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创业成功率;就业技能培训,选取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的培训专业开班培训。四是退捕渔民招聘区,由企业为退捕渔民精挑细选了较多门槛不高、收入不低的工作岗位,吸引了众多退捕渔民驻足询问、交谈,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促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政策和业务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提问,做到有问必答、答必详尽,让求职者满意,帮助他们快捷找到工作,现场有不少的退捕渔民找到了自己合适满意的工作,顺利实现了转产就业。

另据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举行系列就业招聘会,把用工信息和岗位送到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退捕渔民身边,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