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532062--2022-03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8-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职业指导】“农民工夜校”照亮求职路
  • 浏览量:
  • 字体【      】

“刚出生的婴儿,要用左手托住宝宝的臀部,右手放在孩子的后脑勺位置,横抱在臂弯里,注意力度要轻。”8月5日晚上10点,在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我区职业技能培训(第八期)育婴员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认真学习正确抚育0-3个月的婴儿。

图片
图片

    培训班的40多名学员中有“60后”,也有“00后”,她们把自己学习的地方称为“农民工夜校”。 52岁的熊木英是大塘坪乡人,是第八期育婴员培训班第一个报名的学员。“我认识的字不多,随着年龄的增加就业就变得更困难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在工厂车间上班,虽然辛苦,但收入可观。去年年底,她被告知因工作需要,必须调离生产第一线。岗位的调整,带来的就是收入的大幅降低。面对变得“鸡肋”的工作,她主动提出辞职。

图片

   “关键还是自己要有技能,人不能老是原地踏步,总得学点新本事。”熊木英在再就业路上碰壁后,便参加了免费的育婴员培训班。课堂上的她,学习起来格外认真,按照老师交代的要点练习操作,每个动作都极为细心。当得知培训班结束后,政府还会免费组织学员参加育婴员中级技能等级考试,她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

图片

  “我们通过线上自学、线下讲课、实操训练的教学模式,让学员牢牢掌握育婴这项技能,助力她们早日上岗就业。”江西省抢险救援职业培训学校张成吉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更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业稳,人心安。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通过送技能、送岗位拓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渠道,保持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