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532062--2022-03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8-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职业指导】新建区技能培训+政策帮扶 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 浏览量:
  • 字体【      】

“上门照顾老人要周到,关键要有爱心和耐心,更要维护他们的尊严。”8月12日,江西南昌新建区寅跃家政服务公司的经理熊牡丹向即将外出服务的养老护理员们做着最后的叮嘱。

80后的熊牡丹是新建区长堎镇人,原先的她由于学历低、技能水平不高,屡屡在求职路上碰壁。2021年,熊牡丹报名参加了新建区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掌握了养老护理和育婴两门职业技能。

“有技能在手,求职就有底气。”熊牡丹告诉记者,拿到养老护理员和育婴员的资格证书后,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看到了家政服务市场的巨大商机,便和朋友一起创业,在今年成立了寅跃家政服务公司。

据了解,寅跃家政服务公司服务范围覆盖保姆、育婴、护工等业务,目前已签约家政服务人员200多人,其中有不少服务人员是从新建区职业技能培训班出来的。

对于职业技能培训班的师姐、师妹前来应聘,熊牡丹总是格外重视。“都是通过专业培训出来的,技能水平我们放心。”熊牡丹说,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自己打算将公司符合条件的已签约家政服务人员送到职业技能培训班再次深造,让她们更适应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新建区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职业培训学校阵地作用,将持续提升职业技能作为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的关键手段,优选项目、按需施训、提技赋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通过技能培训和政策帮扶,我们不断拓宽劳动者就业创业的道路,帮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告诉记者,2022年上半年,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对1500余人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