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长王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区长王玮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山镇、石埠镇、区林业局红林林场,随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王玮先后来到西山镇柏树岗、老石场路口、刘家路口、梅岗埑城岗、店前西坝岗、岭下屋背岗,石埠镇梦山大坝,区林业局红林林场防火卡点,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卡口检查登记、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护林防火队员和机关干部。


王玮强调,春节期间,气温持续回暖,森林火险等级攀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要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要秉持“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以林区居民点、风景旅游点和林区作业点为重点,组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普及防火知识,强化防火意识。

要切实抓好火源管控,严格落实野外用火“五个禁止”,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三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坚决杜绝火源上山,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信息畅通。

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夯实机关干部、各村组、护林员防火责任,强化人防部署和技防设施力量,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贻误工作的干部,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