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委书记饶绍清、区长王玮到新建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20日,区委书记饶绍清、区长王玮一同到新建经开区,就新建经开区发展思路和举措路径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区委常委秦润明,副区长万里晴、吴巍一同参加调研。新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万红玲汇报工作计划安排。

饶绍清、王玮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建经开区规划馆,详细了解规划馆功能布局等情况。饶绍清说,规划馆是经开区对外宣传的窗口,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资源,合理规划功能布局,补齐功能短板,让规划馆成为经开区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对外招商、服务企业的一个重要载体。


座谈会上,就做好今年新建经开区各项工作,饶绍清指出,经开区要找准目标定位,主动对标对表一流开发区,找差距、寻路径、扩规模、抓招商、强产业,主动调整发展战略。要明确具体任务,立足经开区产业基础,制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发展板块,完善功能配套,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迅速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壮大一批新兴产业、促进一批融合转型、建设一批创新平台、用好一批标准厂房、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推动产业发展高端化、高新化。要坚持产城融合,做到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协调发展、高标建设新城,推进“大园区+小城市”的产城融合模式。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投资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人文环境,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要打造过硬队伍,提高本领、振奋精神、狠抓效率、齐心协力、廉洁守纪,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玮指出,新建经开区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经开区要突出招大引强,强化产业升级,聚焦区委提出的“工业强区”的发展定位,紧扣“做强工业园”的目标要求,大胆招商、精准招商、快速招商。要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产城融合,聚焦功能转变、园区承载、生活配套,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做精做透产城融合文章。要突出科技创新,发挥平台作用,整合现有的基础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经开区优势,助力经开区企业快速壮大。要突出机制优化,增强运作能力,着力打造高效的服务环境、金融环境、政务环境,不断提升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