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68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委书记王玮走进新建二中讲思政课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6日,2021年度全区中小学思政微课大赛暨区委书记讲思政课活动在新建二中举行。区委书记王玮讲思政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培致辞,副区长胡燕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刘建新出席。

图片

思政课上,王玮以《做“了不起”的新建人》为主题,从一个“了不起”的党:中国共产党;一条“了不起”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群“了不起”的人: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百年以来,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取得了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的成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王玮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教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鼓励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做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探索的人,不负青春年华,做拥有健康、自信、兴趣的人。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思政课上,王玮指出:新建是新建人的新建,新建的事要靠新建人来干,新建的事干就要干好。今日之新建,精彩随处上演。明日之新建,发展正在加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王玮提出了四点期望:
要立大志,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广大学子要在青年时期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把实现人生抱负、追求美好生活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祖国栋梁之材。
要明大德,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同时,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好“双减”政策,不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将来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要成大才,做一个笃学求真的人。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要担大任,做一个奋发进取的人。奋斗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把奋斗当成学习生活的主旋律,珍惜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奋斗铸就不悔的青春。

图片

在思政课开讲前,与会的区领导观摩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度中小学思政微课大赛优秀课例展示,并向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