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委书记王玮:围绕“四改两提升”目标,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19日,区委书记王玮率相关部门到长堎镇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四改两提升”目标,加快推进,精细建设,密切协作,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勇争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碧涛一同调研。

图片

王玮先后来到宏浩小区、新建一中宿舍区、新时代广场小区等地,实地了解老旧小区环境状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玮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成立专班、优化设计,聚焦短板弱项,综合施策、统筹谋划,科学合理确定实施方案。要高标准定位,精细化建设。围绕“四改两提升”目标,即改造基础设施、改观小区面貌、改善房屋功能、改优居住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提升文明素养,结合城市美感和功能需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统筹管理,把握好群众标准、行业标准、质量标准,让老旧小区设施更齐、功能更全、环境更美、管理更好。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理安排力量,明确工作责任,高效推进改造工作有效落地。同时要谋划好建后管理,提升公共服务,让老旧小区改造“做一个,成一个,优一个”,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心、更美好。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提升改造13个老旧小区,预计3月份启动,主要对小区的建筑外立面、房屋防水、楼道、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完善停车泊位、充电、休闲锻炼等功能配套设施,做好管网电线、雨污水分流基础设施。改造后,将惠及5000余户居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