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2-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委书记王玮专题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16日,区委书记王玮专题调研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文坚参加调研。

图片

王玮首先来到区就业创业中心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招工用工、政策福利等情况,并与前来应聘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务工需求。王玮要求,相关部门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用工就业环境,用心用情搭建好招工平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暖心爽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政策咨询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

在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王玮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候工大厅、服务大厅、农民工维权室、心理咨询室等,与在活动室下棋、打球的农民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等情况。王玮强调,农民工群体是城市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功能、丰富内容,真正将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集招工、维权、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农民工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更多便利,让农民工之家更有温度。

图片

王玮还来到位于当代国际MOMA小区的友邻生鲜超市,走访看望南矶乡退捕渔民创业代表贺翠园,与她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其创业历程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生鲜超市的生意越来越好,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时,王玮很高兴。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禁捕退捕和稳就业工作,整合多方力量,因地制宜实施就业帮扶措施和多样化保障政策,确保退捕渔民上岸有出路,就业有门路,真正实现“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目标。

图片

在江西捷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王玮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公司在服务园区企业用工和群众灵活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王玮强调,针对年后的企业用工需求高峰,要发挥好人力资源机构的作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搭好桥梁,帮助企业招到人、留住人、用好人,让企业能够安心生产,释放更多产能,实现经济强劲开局。

最后,王玮还来到江西宇傲汽车车体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王玮要求,企业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管理,深挖潜力,不断提升产能产值,增加效益,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相关部门要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用足用好政策,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等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开足马力生产,尽早满产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