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委书记王玮调研“两整治一提升”及春耕备耕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4日,区委书记王玮来到昌邑乡、联圩镇,实地调研“两整治一提升”及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两整治一提升”及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推动乡村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区委副书记章建云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在昌邑乡伍喻村、联圩镇连前村早稻育秧示范点,王玮详细询问了农业企业及春耕备耕、农业机械使用等情况,实地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及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工作,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要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完善田间配套设施,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升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在联圩镇丰云村老虎头自然村、沿江村涂子洲自然村,王玮与村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乡村道路、环境整治意见建议,现场察看村内人居环境治理现状。

图片

王玮强调,“两提升一整治”是实施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实施路面改造提升工程,整治沿线房屋、空地等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全面提升路域环境美化,使乡村更加宜居。要突出规划先行,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合理布局使用村域公共空间,积极发挥社会各类人才、乡贤等群体作用,打造好看实用、有文化底蕴的多功能“乡贤馆”。要充分利用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优化农业结构布局,使产业更加兴旺,进一步推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调研中,王玮还就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