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建云主持召开长安社区“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18-09-30 09:25
  • 来源:
  • 作者:组织部 罗坤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建云在长安社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长安社区“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各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开烦同志介绍上一次调度会后的整改情况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接着,社区书记肖爱珍汇报长安社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随后,长堎镇挂点领导镇武装部长熊传亮就长安社区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各挂点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就当前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章部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找准问题、扛起责任、主动作为,针对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

章部长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创文迎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全市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中不拖全市的后退,不丢新建区的脸面;二是问题导向要进一步认识。对照复检标准,针对梳理出的车辆乱停乱放、垃圾广告乱张贴、空中缆线凌乱、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务必整改到位,争分夺秒,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从源头进行整治,逐项对标达标,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三是宣传发动氛围要进一步浓厚。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发动,在社区居民群体中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达到居民知晓、居民认可、居民支持、居民拥护的效果;四是责任分工要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要坚决克服应付心态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社区包干分工责任表,对辖区内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做到分工明确不走过场、责任落实不走形式、任务完成不走样子;五是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要层层分解任务、级级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层层有人抓、件件有人做、事事有人管;六是督查问效要进一步核实。通过现场查看、倒排问题等方式督查整治成效,扎扎实实取得整治成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