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提效能优服务 利企惠民添动力——新建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干部作风不仅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更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自我市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以来,新建区以企业的认可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尺,坚持把效能提速、打通“信息孤岛”、政策落地、企业家权益保护、作风建设监督问责五大专项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开山斧”“先手棋”,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服务品牌。

集中办公 提供“一站式” 服务

“在这个大厅可以一站式办完业务,节约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中至集团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孙艳秋说。

中至集团所感受到的变化,只是新建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转作风、提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将原来的人才中心、培训中心、创贷中心、失业股、就业股等5个部门整合起来,在一个服务大厅集中办公,一站式办理失业、就业、求职、招聘、人力资源、担保贷款等8个类别的业务和10项政策补贴,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服务大厅分工明确、协同办公,以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新建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黄伟表示。

奖金激励 弘扬企业家精神

日前,新建区召开优秀企业家恳谈会,全区2020年度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上市企业、优秀上市企业家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揭晓,现场发放奖励资金共计1200万元。

“给30名优秀企业家发这个特别的‘红包’,表明了新建区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步伐的坚定决心。”新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新建区积极运用“财园信贷通”等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并持续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优化减税降费政策,通过“一增一减”,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为了真正实现政企同心,去年,新建区出台了“战疫情稳增长”20条、优化营商环境30条、支持建筑业发展9条等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2.2亿元。2020年全区468家“四上”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开工104个,完成投资339亿元,开工和投资完成率创历年新高。

解难纾困 千名干部进万企

“这个是我们2021年挂点帮扶企业征求意见表,你们企业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办法及措施,都可以填。”近日,在江西小黑小蜜食品公司,挂点帮扶干部邓仁海正与公司负责人唐广文交谈,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

目前,新建经开区有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生产成本增加、资金短缺等各类问题50余个,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连日来,新建区千名党员干部带着宣传折页和企业投诉、建议、诉求清单走进13000余家企业,宣传新建区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服务企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的联系,营造优良的服企惠企氛围。(陈斌 南昌日报记者 钟宏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