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让企业更便利 让群众更满意——新建区“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新建区通过聚焦办事“难点”、 打通数据“堵点”、找准服务“痛点”,多点发力,让企业更便利、让群众更满意,促“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见成效。

窗口服务无小事

暖心服务赢称赞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多亏了审批局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8日,三位退休老干部来到新建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审批窗口,紧紧握住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4月27日上午,退休老干部刘先顺一行三人急匆匆来到新建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事务审批窗口,咨询关于学会社团换届及年度核验的申请事项。当看到三位老人不会网上操作时,该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立刻开设绿色通道,畅通线下办理渠道,细致耐心讲解办理流程,指导申请人在相关资料上填表、签字,免费打印复印,认真核实办证材料,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不到20分钟,就帮助三位老人完成了相关登记手续。

打通数据壁垒

实现“一网通办”

4月28日,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新建区税务部门及双方技术单位,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一网通办”专项工作座谈会,积极探讨如何打通两部门间数据壁垒,形成数据共享,实现“一网通办”,方便办事群众。

会上,双方展开深入的讨论,并在会上明确具体操作办法。最后强调在后续的工作中,双方要积极沟通,注重工作实效,尽快落实“一网通办”工作,推行二手房线上交易、缴税及登记,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不出门办,随时随地办”。

为民服务办实事

创业贷款暖人心

新建区一家具店老板夏鹏鹏今年开店不久就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在办理过程中因缺少相关的材料,造成创业贷款款项无法发放。

长堎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上门送服务,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按照流程为该店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帮助夏鹏鹏成功拿到20万元贷款资金。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高效,及时办好了创业贷款,帮我渡过难关,非常感谢他们!”4月30日,夏鹏鹏将一面印有“创贷服务 情系于民 便民高效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给便民服务中心,再三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此外,新建区还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 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宣讲过程中,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税收的含义、作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等知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普遍欢迎。同时,在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中,该区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服务诉求,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关键问题,发现工作短板,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整改落实,提升工作实效。(陈斌 南昌日报记者 钟宏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