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靠前服务 为企业“把脉问诊”
  •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连日来,新建区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宣讲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把脉问诊”,在实干中践行党员誓言,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日前,新建区人社局仲裁院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用工义诊”进企业活动,了解掌握企业经营中依法用工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法律改进建议,变被动仲裁为积极预防,帮助企业依法规范用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在此次“用工义诊”活动中,新建区仲裁院仔细询问、查找漏洞,全面“把脉”企业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工资福利、休息权利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用工问题,提出针对有效的改进建议,做到“一企一建议”,并现场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读本60多本,帮助企业实现从“要我依法”向“我要依法”的观念转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我们回去以后会因企施策,做到一家企业一个建议书,从它的用工制度,包括企业提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来跟企业做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新建区人社局仲裁院院长韩文英表示。(陈斌 南昌日报记者 卢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