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运用信息化系统助力基层防汛
  •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1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进入主汛期以来,新建区水务部门在加强人力巡查和物料储备的同时,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让排涝泵站在雨天实现远程化、智能化管理。

在新建区最大的涝区治理工程——铁河大泵站,除了日常排水外,站内计算机监控系统还实时对铁河大泵站进行远程信息化操控。“和传统排涝泵站相比,电脑监控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实时自动监控内河和外河水位,当内河积水接近汛限水位时,工作人员可以远程一键开启排涝机组,打开闸门向外河抽排积水。”铁河大泵站项目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往年,监控系统对大泵站重点部位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既降低了人力运营的成本,又提升了防汛的效率和水平。

由于当前正处于农业灌溉用水时期,为了应对集中降雨天气,铁河大泵站已经开启了自排闸门,靠水位落差排出内河积水,腾出更多的库容。(贺登毅 余孔辉 南昌日报记者 卢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