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亲情连线”让爱“云团圆”
  • 发布时间:2021-08-25 22:13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建区主动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现实需求,建设“亲情连线”工作室,搭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与家属“线上团聚”的桥梁, 让他们“面对面”实现“云团圆”。

日前,在新建区凤凰山社区,6岁的李安琪又一次和外婆来到社区的“亲情连线”工作室,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和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开启了视频通话。聊完后,李安琪告诉记者:“我虽然很想爸爸,但爸爸工作很忙不能陪在我身边,平时社区的阿姨经常来看我,还陪我下五子棋,我很开心。”

社区里的留守儿童实现了线上团聚,农村里的留守儿童同样有人关怀。今年5岁的高伟恒和2岁的高欣怡是新建区昌邑乡游塘村的一对留守兄妹,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兄妹俩大部分时间由爷爷奶奶照料,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主动加了孩子母亲的微信 ,并时常通过视频连线让分隔两地的亲人团聚。

今年74岁的唐细兰是土生土长的游塘村人,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大部分时间家里只有她和老伴相守度日。得知唐细兰只会使用老年手机后,志愿者通过手机视频通话帮她和儿孙实现了“线上团聚”。看到远在外地的儿孙都平安健康,老人很高兴:“平时我只能打电话和孩子们联系,见面得等到过年过节孩子们回来。现在好了,到村委会来通过手机视频就能看到孩子们,看到他们气色还不错,我就放心了。”

通过“亲情连线”搭起的“线上团聚”桥梁,不仅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乡村干部们也发现以往那些“找不到人”的工作变得没那么难了。新建区昌邑乡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说:“乡里把亲情连线与百姓亲情同步,与政府工作合拍,让在外的村民把疫苗接种、防溺水工作以及秸秆禁燃等工作要求亲口告诉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小孩,这对我们开展群众工作有很大帮助。”

据悉,目前,新建区正大力推进“亲情连线”工作室建设,打通亲情交流的“最后一公里”,让留守老人、儿童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心,来自亲人的关爱和温暖。(贺登毅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