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严把防控关 守好百姓“菜篮子”
  •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风险,新建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菜篮子”,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日常采购环境。

在新建区花果山农贸市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市场进行早晚两次消杀,保证购物环境干净卫生,并在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实行入场前和入场后双重管理,入口配备专人查验健康码、提醒顾客佩戴口罩,监督每名顾客使用自动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市场后实行流动监督和定点劝导,时刻提醒顾客和业主做好个人防护。

在新建区溪霞镇集贸市场,虽然人流量不大,但防疫消杀工作一样没少。为方便人员监测,溪霞镇市场管理方升级了管理措施,将原来的4个出入口封闭2个,只留下2个出入口和消防通道,减少人员分散进出带来的风险。

除了农贸市场外,商超也是群众购买生活用品重要场所。对此,新建区商务部门指导商超做好地下和地上两道防线,在地下车库和地上商场入口处分别设立值班检查岗,对所有进场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同时,各超市还加强了物流配送环节和生鲜销售环节的消杀灭菌工作,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输入和传播。

据了解,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建区已对城区12家大型商超、5家大型农贸市场及各乡镇集贸市场全面落实了防疫制度,商务部门也加强了日常巡查和指导工作,确保群众“菜篮子”供应充足、安全卫生。(贺登毅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