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多维度监管干部 实现监察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21-09-08 11:11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建区纪委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多维度管理干部,着力实现执纪监察全覆盖。

对于领导干部,该区纪委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建立“一把手”职责清单,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并通过开展“一把手”重点监督行动,实行“一把手”廉政谈话必谈、个人重大事项必核、信访反映必处、主体责任必述、廉洁自律情况必报等制度,不断规范“一把手”用权行为。

对于一般干部,坚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公款接待、奢侈浪费及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高频率、多部门联动、不间断地明察暗访,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现查处力度,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启动纪律审查程序,早初核、早立案、早调查、早处置,坚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对于纪检干部,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要求纪检干部坚守廉洁执纪底线,全力树立和维护纪检干部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王明中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