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实现所有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
  • 发布时间:2021-10-09 09:10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沿着101省道进入新建区象山镇,从象山镇政府出发不到5分钟便到了河林村。

“以前出村只有一条坑洼的路,从象山镇政府到河林村开车需要半小时,下雨天更难进出。现在都是宽阔的柏油马路,去新建城区缩短了四五十分钟的时间,特别方便。”谈起乡村公路的变化,象山镇河林村村民钟久义竖起了大拇指。从原来破损、狭窄、会车困难的水泥路面,到如今6米宽的双车道高标准沥青路面,河林村公路的建成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让乡村产业发展迈上了“快车道”。

站在河林村平坦的乡村公路上,不时有满载着果蔬的货车驰骋而过,沿着公路走出乡村。据悉,河林村扶贫产业园果蔬基地种植了草莓、西瓜、圣女果、辣椒等农产品,眼下辣椒长势喜人,即将采摘运输至城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没修路之前,下雨天车子进不来,只能靠农民用肩膀和三轮车把农产品挑出去。现在这条路修好了,车子可以直接进入大棚,降低了生产成本,运输速度快了,农产品销售出去更新鲜,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河林村扶贫产业园果蔬基地负责人熊运辉对记者说。

纵横交错、连接成网的农村公路,一头连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头连着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近年来,新建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路网功能,百姓出行走上顺畅路,集镇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目前,新建区所有行政村和自然村全部通了水泥公路,所有乡镇通了三级及以上公路。

“今后,我们将以县、乡、村道为依托,着力构建覆盖广泛、深度通达的农村交通网络,重点推进县道升级改造、建制村双车道拓宽改造和乡村振兴点农村公路改造建设,为开启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新征程奠定良好农村公路基础。”新建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胡梦玲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