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田间地头冬种忙 增产增收有希望
  • 发布时间:2021-12-27 09:52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眼下正值冬种关键时节,新建区田间地头,种植户们正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清沟、除杂、施肥……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为来年的丰收做足准备。

在西山镇港田村的江西欣煌生态艾草种植基地,大型拖拉机在田间来回奔波,刚翻松过的土地上,村民们忙着分拣艾根。“现在,基地的艾草长得太密集了,影响产量。我们利用空余时间,把多余的艾条、艾根清除掉,重新施肥,以保证明年的丰收。”江西欣煌生态艾草种植基地负责人谭照信说。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保障“粮、油、菜”等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新建区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坚持以种养大户带动引领,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播种面积稳定在49.65万亩。其中,油菜面积20万亩,绿肥面积17.3万亩,蔬菜面积5.68万亩,藠头面积3.26万亩,蚕豌豆面积0.41万亩,其他作物3万亩。

在位于流湖镇的农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油菜示范种植基地,种植户今年试种了高产油菜,村民们一边在田间劳作,一边查看油菜的生长状况,每株油菜的叶片都十分挺拔,连成一片,长势喜人。农天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刘芳松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清沟除杂,如果天气好的话,估计明年3月就可以迎来大丰收。油菜收割完我们可以播种早稻,这样一块田就可以种三茬庄稼,收成比以前好许多,我们也越干越有劲。”

据了解,为确保冬种工作落实,新建区整合产油大县奖励、高标准农田耕地地力培肥等项目资金,采取“先实施后补贴”的形式,重点扶持秋冬种植生产,对集中连片100亩以上种植收籽油菜的基地以每亩1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目前,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已对11个乡镇的7800亩油菜示范基地发放补贴资金78万元。(熊适钊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