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三大行动”
  •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5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乡镇3名干部“走读”未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受到警示谈话处理;7名参会人员因会议期间迟到、打瞌睡、玩手机等问题受到警示谈话处理;6个单位“一把手”因会议迟到问题受到警示谈话处理,并责令其向其所在单位对应区委分管领导作出书面检查……近日,新建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作风建设整治“三大行动”典型问题,营造了狠抓作风的良好氛围。

解决作风顽瘴痼疾,新建区纪委监委聚焦具体问题不放手、不松劲,针对开会迟到早退、找人替会、不规范着装、打瞌睡等作风问题,跟进监督公职人员干部作风,对直接责任人进行警示谈话并通报,对责任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为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监督,新建区纪委监委形成一套会风会纪监督流程,一张违反会风会纪人员问题记录单,一批会风会纪监督人员,在既不影响会议秩序和正常活动的情况下,当场拍摄违反会风会纪视频、图片资料,由违反会风会纪人员本人填写问题记录单,会后再对问题记录单进行核实,做到提示提醒有态度,监督检查有力度,方式方法有温度。

会风会纪整治只是新建区作风建设整治的其中一项。聚焦散漫作风、办事效率、会风会纪、文明形象,新建区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三大行动”,即对照检查行动、整改提升行动、效果检验行动。

据了解,“三大行动”开展以来,开展了监督检查148次,发现问题134个,处理人员294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152人,警示谈话58人,提醒谈话79人,免职1人,辞退2人。(舒春蓉 南昌日报记者 张代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