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唱响“新”事“心”办品牌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新建区“不动产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腿
  • 发布时间:2022-02-21 10:0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近日,市民陈先生和家人到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不到半个小时,他就把不动产过户登记和水电气过户手续一并完成了。“以前水电气过户要分开跑好几个地方、好几个窗口,现在只要跑一趟不动产登记中心就都办完了,方便得很。”陈先生高兴地说。

这样方便快捷的办理速度,得益于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设的“不动产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归功于新建区全面打造“新”事“心”办“新建样板”。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少群众登记办证的跑腿次数,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建“不动产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为水电气部门提供业务审核账号,完成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水电气过户一站搞定。

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动过户前,群众办理完二手房转移登记后,还需来回跑水务、供电、燃气等多个部门,整个流程需要一两天。联动过户后,群众可以直接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窗联办”窗口,一次性申请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和水电气过户业务,整个流程只需要半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申请人可在当前窗口直接填写申请及相关材料。受理后,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不动产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将数据共享给供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同步办理过户,“一趟、一窗”办结。截至目前,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结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260余件,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不动产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也荣获江西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政务数据共享特色创新案例”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