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无接触”外卖逐步放开
  •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6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增加采购渠道、满足个性化需求

巴家林在配送订单

静态管理模式下,外卖骑手们成为保障物资配送的重要力量。4月23日,记者在新建区看到,街上多了一些外卖员的身影。

下午2点半,22岁的外卖骑手巴家林刚刚吃完午饭,收到平台上推送的两单药品派送订单后,立即收拾行装,带上消杀物品,开始接单配送。“我和同事一共12人负责新建区的外卖配送,由公司安排集中居住管理。”巴家林告诉记者,驻新建区的外卖骑手开始在平台接单后,便统一集中住宿,不仅生活有保障,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也让他与同事十分安心。

巴家林出发前,对自身携带的设备进行了消毒。到达药店取货后,巴家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物品外包装进行了消杀,将物品送达配送点后放至暂放点。为保障物品卫生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接收物品时,又进行了一次消毒处理。

“您好,您在平台上下单的药品已经送达,已经放在社区外卖暂放点了。”花海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打电话通知采购的居民前来领取。“太感谢了,我这两天眼睛有些不舒服,就尝试着在外卖平台上下单,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到了药品。”家住花海社区的胡女士在收到外卖订单后高兴地说道。记者了解到,之前新建区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需要买药时得与社区对接,由社区志愿者代买代送。外卖平台逐步放开后,居民们可自行在外卖平台选购,给居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性。“因为不少商店没有开门,相比之前送餐的订单少了很多,但药品和商超生活物资的订单多了起来。”巴家林说。

“为保障城市运力充足,增加居民采购渠道,我们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启动饿了么、京东外卖等外卖平台,鼓励居民在线上下单,并全程实现无接触配送,下一步将有序开放更多餐饮企业并上线至外卖平台,满足居民个性化的采购需求。”新建区突发疫情防控前方分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罗嗣际告诉记者,新建区安排了定向外卖骑手实行集中闭环式管理,在加强骑手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确保居民能够安全、安心购物。(南昌日报记者刘宁昕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