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综合施策守净土 生态建设绘底色
  • 发布时间:2022-11-09 11:0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新建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实践探索,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治理、分类施策、安全利用、风险管控的原则,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提高土壤污染防范和治理能力。

为把握土壤污染防治基线,该区积极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完善土壤检测和田间试验数据,进一步优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参数,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改善土壤结构。同时,守住土壤污染防治底线,做好建设用地污染防治状况调查工作,累计完成10个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有效阻止了建设用地污染及再开发利用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结合“绿盾行动”,加强对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的排查和整改,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截至目前,该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3%,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余知慧 南昌日报记者 邹佳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