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今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签约25个项目 投资总额354亿元
  •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2
  • 来源: 南昌新闻网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1月12日,新建区2023年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南昌·环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00亿元;年产9GWh方型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55亿元;万吉物流枢纽基地项目,投资20亿元…… 2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54亿元,今年新建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招商引资是活力之源。2023年新建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项目带动,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投资“压舱石”“助推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抓实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年度重大重点项目239个,年度投资400亿元以上……目标已经明确,唯有实干,方能出彩。

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签约立项、开工落地

一产项目4个,投资额34亿元;二产项目18个,投资额189亿元;三产项目3个,投资额131亿元……新建区把重大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签约立项、开工落地。

建设工地现场,挖掘机、装载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忙碌作业。“拿地即开工”的壕门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30亩,将厦门厂区整体搬迁,新建无尘车间厂房约4万平方米,将建设国内一流的电子传感器生产基地、智慧垃圾管理总部基地。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工业营业收入1.5亿元,营业收入2亿元,年纳税约800万元。

生产线紧张进场安装,内部办公区域加快施工……在江西新视扬(南昌)生产基地的标准厂房内,同样是一派火热景象。作为锂电池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芯研发和生产基地,该项目投产后,预计5年累计工业营业收入约10亿元,总纳税约4000万元。

选址新建经开区的标洪汽配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50亩,厂房、办公楼等建筑目前已封顶。接下来将引进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年工业营业收入约2.25亿元,年纳税约900万元。江西标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卫保说:“在新建区全方位、专人专班服务推动之下,5个多月完成4.8万平方米建设,这就是‘新建速度’!”

项目涵盖新能源、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农文旅高端休闲服务等产业,全面助力新建区竞逐新赛道、培育新优势、打造新地标。

签约仪式上,投资100亿元的南昌·环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一大亮点。由景域驴妈妈集团和安徽鲁商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的“南昌·环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用地1600亩,拟建设陆地乐园、水上乐园、海洋乐园、冰雪乐园、萌宠乐园、国际大马戏中心、实景演出中心、游客集散中心、酒店公寓配套、餐饮休闲配套、生活居住配套及其他商业配套。景域驴妈妈集团资深副总裁杨运华告诉记者,“新建区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光秀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南昌·环球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江西文旅新标杆。”

“新建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汪山土库、西山万寿宫等景点,我们将依托现有资源对全区旅游产业进行串联。此外,新能源、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是我区下一步的重点招引方向。这次集中签约,将为新建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增添新活力。”新建区营商服务中心主任陈丽告诉记者。

投资20亿元的恒万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8条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工业营业收入约30亿元,年纳税约1亿元。恒万新能源(南昌)有限公司总经理束永明表示,江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清洁能源基地,南昌作为省会正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最完整的城市之一。恒万新能源将在新建区奋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强化创新驱动,搭建“产学研用”贯通的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打造更多拳头产品。

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全方位招商服务

“此项目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签约落地,得益于新建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前瞻格局、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坚定了在新建区设立区域总部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万吉物流枢纽基地项目打造成江西乃至全国的‘物流数字经济新名片’。”万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松在接受采访时,对新建区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据了解,万吉物流枢纽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0亩,运营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3亿元,年纳税超1500万元,直接解决3000人就业。项目一期90亩物流用地计划于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望成数字经济及智造技术人才实训基地项目落地过程中,新建区为我们提供了优质、高效、精准的全方位招商服务,主动对接企业,服务高质高效,推着企业跑。”华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磊说,新建区拥有良好区位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这一切都使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

抓招商看实效,抓项目看落地。新建区区长王成久表示,新建区将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高效率,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今年,新建区将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大力推进“打响‘上安领’ 新建当自强”十大提升工程,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开工一批”,全速“推进一批”,抓紧“储备一批”,掀起大抓发展、奋楫扬帆的新热潮。(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蕾 余文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