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推广种植18万亩高产油菜助农民增收
  • 发布时间:2023-04-18 09:27
  • 来源: 南昌新闻网讯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随着春季农业生产稳步推进,新建区各地抢农时、抓田管,全力以赴保障油菜生产。在新建区,18万亩油菜已经进入结荚灌浆的关键时期,广大农户根据天气变化积极做好清沟排水和防倒伏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丰收做好准备。

走进石埠镇石埠村的油菜生产基地,只见一米多高的油菜茎上,从上到下密密麻麻长满了果荚,长势非常喜人。种植大户谢云生正忙着清理畦沟、腰沟和围沟,保证“三沟”畅通,防止因为积水导致油菜早衰。同时,为应对后期降雨大风天气,谢云生还在田块四周用竹条和细绳做成了围栏,防止油菜倒伏。“去年油菜播种的时候,政府给我们送来了优质品种,种植的时间也选择得比较合适,再加上细心的后期管理,目前油菜长势相当好,结实率比较高,再过20天油菜就可以收割了,算下来平均每亩地能增加700余元的收入。”谢云生高兴地说。

作为全国产粮油大县(区),新建区去年整合资金1000万元,大力推广“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种植模式,推广种植18万亩高产油菜,巧让“冬闲田”变“宝地”,实现一田多收,进一步为乡村增色、助农业增产、促农民增收。(贺登毅 全媒体记者 余文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