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央媒看新建】 江西南昌 社会化服务组织 助力田管保障丰收
  • 发布时间:2023-08-28 10:0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期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我区农业生产工作,继8月17号央视关注我区再生稻丰收后,8月20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江西南昌 社会化服务组织 助力田管保障丰收》为题,报道我区晚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图片

报道中写到:目前,江西南昌市新建区的第二季水稻已进入分蘖期,也是决定产量的重要时期。当地依托农机合作社、农事服务中心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推广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保障全区38万亩晚稻丰产丰收。



图片

在新建区象山镇高标准水稻生产基地,绿油油的晚稻长势喜人,已经度过返青期的秧苗开始分蘖。在这一关键时期,迁飞害虫和本地虫源害虫让种粮大户熊焕仁很着急,于是他向区里的植保站发去求助信息。象山镇种粮大户熊焕仁说:“我们有了飞防队,很方便,一个电话他就来了。”



图片

新建区还建设了11个病虫害监测点,5个自动化虫情监测点,并及时将病虫情报发送到种粮大户和飞防队伍中,以此提高防治效果和效率。新建区象山镇某飞防队负责人万常乾说:“ 施肥、打药都可以精细化设置,一台机子一天就可以喷洒500亩稻田,我们四台机子一天就可以作业2000亩,不仅喷洒均匀,减少用药量,而且成本还不到人工的一半。”



图片

目前新建区农业部门已经协调69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162架植保无人机开展中稻和晚稻统防统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