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今年已新增110个市政消火栓
  • 发布时间:2023-10-26 12:02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建区110个新增市政消火栓已安装完毕,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电钻破开路面、开挖、连接水管、安装消火栓、调试出水检验……日前,记者在璜溪大道看到,市政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消火栓安装作业。“根据城市发展需求,我们提前做好了消火栓布控点位,上报给相关部门进行建设,并指导施工单位标准化安装消火栓。”新建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金昱汛介绍,按照市政建设要求,道路每间隔120米就要设置一个消火栓,以保障消防安全。

记者从消火栓建设的布点图了解到,此次增设的110个市政消火栓全部分布在新建经开区范围内新建设道路上。“这项工程于今年5月启动,目前110个消火栓已全部安装完毕。”新建区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股股长黄友根表示,在完成全市总体部署任务基础上,他们还额外增加了100个消火栓建设,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将进一步提升整体抗御火灾能力。

城市道路配套“市政消火栓建设实事项目”为2023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将由各县区具体承建完成2860个市政消火栓建设,分两年彻底解决市政消火栓不足的问题,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徐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