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分享到:
新建区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发布时间:2023-11-17 15:4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新闻网

让群众生活幸福升级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新建区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居民楼焕发新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长堎街道福移路小区提升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大型机械的帮助下移栽树木,有的相互配合安装空调外墙机罩和健身器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福移路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7月开始施工,已经完成了外墙翻新、路面“白改黑”、电动车充电桩等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现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目前进行的是绿化工程、外墙机罩安装以及部分路面硬化等收尾工作,整个项目预计11月中旬全部竣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熊磊介绍。

福移路小区有6栋老旧房屋,204户居民,因小区建成时间长,公共设施老化,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但怎么改,还得听居民的。为此,新建区相关部门按照“共谋、共建、共享”的原则,在改造之前通过走访和召开听证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福移路小区居民夏小毛说:“今年4月份的时候,相关部门就过来征求我们的意见,想怎么改,有什么意见,最后他们都采纳了我们的建议。”“针对居民提出的管线纵横交错、车辆乱停放、路面破损严重、缺乏舒适的休闲空间等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研讨,重新设计了改造方案。”新建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熊忠平说,“经过和居民们的充分沟通,最后将机动车停车泊位提高至120个,新增电动车充电桩12个、非机动车车棚7座,建设休闲运动场地930平方米,实现了强弱电和燃气管线下地、地面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等,真正改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如今,小区内一栋栋房屋整洁亮丽、一条条道路干净清爽、一辆辆汽车停放整齐,实现了窗明净、排水通、路面平、环境美,成为了居民眼中的“幸福小区”。“现在我们小区像新楼盘一样,不仅道路平整,而且还新增了很多车位、充电桩和健身设施,住在这里越来越舒心了。”夏小毛对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除福移路小区外,今年新建区还启动了联富花园等4个基础类小区的改造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改造房屋76栋,惠及1588户,改造总建筑面积15.55万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立面、道路工程、地下管网、强弱电及室外配套设施等。目前,5个小区项目总工程量均已完成95%以上,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工。(余孔辉 全媒体记者 徐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