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12-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积极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新建区迅速落实,积极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

一、工作措施和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

   需采集农产品任务数99个,土壤样品任务数99个。

(二)具体措施

1、组织保障。为确保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按时

保质完成,迅速组织成立了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技术指导小组,这为顺利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人员保障。

2、工作准备。一是准备资料,技术指导小组成员多次召

开推进会,研究制定了详查采样工作方案。二是采购物资,完成了相关设备如铁铲、镰刀、雨靴的物品采购。这为顺利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提供了充分的物资保障。

3、样品采集。土壤99个样品采集工作快速有序的完成,

但农产品99个样品采集工作因种植早稻、中稻、晚稻的区域性及集中性等相关问题,采样任务繁重,形势严峻。采样小组的摸底调查及调度,使得采集任务有计划地、按时保质地完成了。

4、样品流转。严格按照《样品采集流转操作规程》,样品采集完成后,安排专人对采样照片、物资、相关资料等按要求及时进行了归类整理;对样品保管工作尤其重视,保证样品不变质、不发霉,并对达到要求的样品及时收纳保存,确保送样时样品的质量。

(三)完成情况

99个农产品样品采集及99个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均已完成并全部达到流转送样条件并完成流转。

二、发现的问题及建议

  部分点位布设不合实际,有的点位在荒山上,有的在旱

地里,此类点位找起来极为困难,给实际工作造成了很大阻碍。点位全面性不够,有的乡镇点位数占比较大。

建议点位布设尽量筛选重点,综合考虑实际工作困难和全面详查,实地进行布点。加强各部门之间交流沟通,确保工作有序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及时梳理和总结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