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动态
分享到:
新建区人普办积极推广4个“1”工作经验
  • 发布时间:2020-11-03 15:1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入户摸底开展的关键时刻,新建区人普办不断从基层吸取好的工作经验,在全区范围内积极进行推广,更快更好地促进摸底工作整体推进。日前,4个“1”工作经验在全区迅速推广。

1个安排:建了两个微信群,分别是乡镇级别的普查指导员群和所有两员的大微信群,主抓普查指导员小群建设。每天早上七点左右发布当天每位普查指导员责任片区督导的任务安排,给每个人确立当日完成的一个力争目标。

1个总结:每天晚上六点前向区人普办报送规定项目,六点之后开始和我的数据处理员一起整理收上来的进度,对当天各处的完成情况在群里作总结通报。

1个分析:针对白天各处出现的各类问题和进度不达标每处,联系指导员询问具体情况,做出合理分析,思考解决办法。

1个办法:对推进存在不对标的各处,想出一个解决办法。比如,对于技术薄弱的地方,我派出团队的业务精英(总共就一个,还是那个数据处理员)下去进行现场指导;缺人少人的,做增援人数的一个安排;碰到对方单位不配合的,根据不配合的程度,请求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出面帮助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