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统计局组织收听收看江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6
  • 来源: 新建区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26日上午9:30,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统计局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江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江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万庆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喻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喻荣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和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黎峰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建区统计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

    万庆胜在发布会上指出,全省常住人口总数为4518.86万人(不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和居住在省内的港澳台居民以及外籍人员,下同),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下同)的4456.75万人相比,增加62.11万人,增长1.39%。我省人口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万庆胜表示,我省十年来人口变化主要有以下五个趋势性特征: 一是人口总量低速增长,年均增长0.14%。二是人口文化素质全面提高。三是人口城镇化水平加速推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44%,比2010年提高16.38个百分点。四是人口性别结构持续改善。总人口性别比为106.62,与2010年的107.46相比下降0.84。 五是老少人口比重上升。

    这次普查全面查清了我省人口的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当前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了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发布会后,新建区统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就公布的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及统计口径等专业知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人口普查工作综合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