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区统计局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9
  • 来源: 新建区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1日上午10: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新闻发布会,新建区统计局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张毅出席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问。

    宁吉喆在发布会上指出,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宁吉喆表示,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七人普全面查清了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当前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信息资源,为完善我国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新闻发布会议结束后,新建区统计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国的人口总量、人口质量、人口性别比,年龄构成、人口迁徙流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经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淬火和洗礼,人口普查业务有了长足进步,下一步要抓紧对普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开发,对普查数据进行认真研究,开展深度分析,切实为地方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撑,更好地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