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简报
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 作 简 报 第11期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我区常务会听取全区“七人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区政府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在10月19日下午召开的由区长王玮主持的2020年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程小伟有关全区“七人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程小伟在会上汇报了全区“七人普”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反映了人普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通报了全市及全区的“七人普”摸底进度情况。

王玮要求全区人普工作要做到“四突出”“四做到”: 突出工作进度,做到工作只能往前赶不能往后拖;突出压实责任,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突出工作指导,做到数据质量始终摆在第一位;突出部门联动,做到部门积极配合下好全区人普 “一盘棋”。                                                                             

我区严格执行“七人普”摸底进度日报制

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我区“七人普”摸底工作进度情况,更加有效地对全区人普摸底工作进行指导,区人普办及时制定摸底进度日报制并按制度严格执行。

各乡镇、经开区和省市驻区单位每日在区“七人普”工作微信群里上报摸底进度表,上报内容为摸底已登记人数、2019年常住人口数、摸底常住人口数、常住人口摸底进度(%)、2019年户籍人口数、摸底户籍人口数、户籍人口摸底进度(%)等指标,由区人普办业务组骨干人员负责收集汇总并将结果当日上报给区人普办主任,区人普办每日在工作群里通报全区及分乡镇摸底进度,通过日报制度扎实推进我区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七人普”宣传制品强势登陆心怡广场

心怡广场是我区居民喜于健身娱乐的生态休闲广场,地处城区中心,日常人流量大。我区人普办多举措进一步加大人普宣传制品的投放力度,在心怡广场内设置了人普宣传景观小品,在心怡广场入口处悬挂“七人普”海报灯布,利用广场LED显示大屏播放人普宣传片,高峰时段每小时2次,其余时段每小时一次,日累计播放15次,广场20块LED走字屏全天候按时段播放人普宣传标语。

我区人普办精心布置,利用重点场所,全力做好全区“七人普”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